馬說拚經濟一個月就行 蘇貞昌:10月25日拭目以待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24日公布8月失業率4.4%,創12個月以來新高,總統馬英九表示,拚經濟「1個月也可以做出成績」。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5日「Open Studio」研討會前受訪時說,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等到10月25日,「看他拚經濟,拚成怎麼樣。」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參加「Open Studio」研討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總統馬英九表示,不見得要3個月,拚經濟「1個月也可以做出成績」。蘇貞昌也對此感到好奇,既然馬總統認為拚經濟「1個月就可以」,那為什麼過去已歷經52個月了,「卻拚不出好成績?」

基本工資調整預計按照折衷版,即「時薪先漲、月薪則緩漲」,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說願意為此負責任。蘇貞昌則表示,現在物價飛漲、民生痛苦,去年也有調薪,不曉得為什麼馬政府要對底層勞工這麼斤斤計較,現在行政院不只是決策紊亂、政策反覆,甚至還沒有方向,現在就只能端看行政院將如何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