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貧童鮮奶政策急轉彎 網友諷吳揆:比白海豚還聽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白海豚這件事似乎太經典了些!


▲農委會的供貧童喝鮮奶政策朝令夕改,被外界質疑是政策轉彎,網友更用行政院長吳敦義的「白海豚轉彎說」加以諷刺。(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忙著拼2012大選,但後援部隊竟然猛「掉漆」,先是教育部的禁6歲以下兒童補習、2.15億的百年國慶音樂劇《夢想家》爭議,近來又有農委會先是宣布取消補助低收入戶學童喝鮮奶,之後卻改口不會取消,被外界批評為「政策轉彎」一事;對此,吳敦義4日回應,照顧弱勢及貧童本來就是政府的政策,並不算政策轉彎;但對此網友則有不同意見,諷刺指出,罵了就會轉彎,比白海豚還會聽話。

▼吳敦義曾說過白海豚會轉彎,引起爭議。(影片引用自YouTube,如有遲滯請稍候。)
 

對於被指政策轉彎,吳敦義指出,此事其實是有農委會的官員在處理政策時,因為看到路上被石頭擋住,所以就想轉彎繞道而行,自己僅指示他不要轉彎,但政策還是照原來正確的路走,怎麼算是轉彎呢?吳揆並解釋,也許是有些人做了決定,在還沒讓上級知道前,就自行對外宣布,但馬上就被機警的人導回正確做法。

不過,吳敦義也強調,農委會同仁不見得有錯,只是因為剛好覺得目前的經費短缺,因而認為有多少錢就該做多少事,才會想停辦補助貧童鮮奶一事,改辦其他較重要之事,但這種不妥當且不圓熟的觀念,很快就遭指正了;另外吳揆也說,自己並沒有如外傳的震怒,他只是提醒同仁,還沒有報准的事就不要隨便宣布,他甚至質疑媒體,「又沒有在我旁邊,怎麼會知道震怒?」

儘管吳敦義都已經出來滅火,但多數網友仍舊不太領情。在PTT八卦版上,就有人批評,農委會被罵之後就有錢生出來了,之前根本是在裝死哭窮;還有網友說,罵了就會轉彎,比白海豚還會聽話;也有人拿最近的熱門議題《夢想家》來做文章,表示經過保守計算,《夢想家》演一場可以讓貧童喝16年的鮮奶;甚至有網友拿馬英九總統相當引以為傲的「米酒降價」諷刺,反正米酒那麼便宜,貧童沒奶喝可以喝米酒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