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檢局憂豬瘟侵台「滷肉飯可能消失」 網加碼:還有水餃貢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繃緊神經防疫非洲豬瘟,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13日被問到豬瘟傳入台灣的影響性,他擔心,國民平價美食「滷肉飯」可能會消失。主秘的回應被轉到PTT後,網友崩潰回應,「還有水餃貢丸……」、「肥宅崩潰」、「那些靠北手機防疫通知的北七,腦袋到底有沒有」、「這東西真的是動搖國本」。

▲東門市場滷肉飯,剝皮柳橙汁(圖/于佳云記者攝)

▲平價美食滷肉飯是許多人的最愛。(示意圖/于佳云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防檢局13日公布,從14日凌晨0時起,即以新規定裁罰,旅客自大陸等非洲豬瘟疫區違規攜帶豬肉類等產品入境,第1次罰5萬元,第2次罰50萬元,第3次以上罰100萬元。沒想到新法才剛上路,已經接獲通報超過5件違規,還在陸續統計中。

關務署台北關指出,14日上午11時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搭乘班機CZ-3023、CA-149及HU-7987從大陸返台的本國籍詹姓旅客、大陸籍李姓旅客及代姓旅客,以託運及手提行李方式分別攜帶大陸火腿腸1公斤、0.2公斤及0.4公斤,未具口頭或書面申報通關,分別裁處5萬元、3萬元及5萬元罰鍰。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桃園機場全面防疫豬瘟,出動防疫犬跟X光機。(圖/記者謝承恩攝)

這次豬瘟防疫簡訊採國家級警報通知,高規格處理引起國人重視。鄭純彬13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台灣發生非洲豬瘟,就要想到平民美食滷肉飯,台灣的豬如果發生非洲豬瘟,滷肉飯可能會消失也說不定。

問題肉品的處理方式眾說紛紜,鄭純彬解釋,生肉裡面的病毒是活的,萬一覺得購買的大陸香腸、火腸不好吃就丟掉,可能透過廚餘到養豬場,被豬吃了。防檢局為防問題肉品進入廚餘鏈,請民眾配合主動繳交至防檢局分局集中處理銷毀。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談非洲豬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談非洲豬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其他人也看了...

認同請分享!防檢局推「火腿腸長輩圖」 簡易4招防豬瘟

旅客注意!14日起帶肉品入境「分3大級距重罰」 來自疫區最高100萬

「非洲豬瘟」生化戰!重罰100萬開殺 桃機:X光、檢疫犬準備好了

阿兵哥殺豬殺到崩潰! 他憶口蹄疫惡夢:豬會瞪著你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