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若吳張配需等國民黨主動 張善政拒當「吉祥物、深宮怨夫」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辯論會,韓國瑜會後記者會,張善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張善政對於選總統與否仍在觀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對2020有意但還未正式宣布,他14日受訪時重申確實考慮無黨籍選總統,雖然連署門檻很高,可也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模式可循;至於外界傳出可以「吳張配」,擔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手參選,張善政坦言主動權不在他,且他非傳統政治人物,是想能夠做點事情,對副總統一職也不是說不,但總要有做事空間,強調拒當「吉祥物、深宮怨夫」。

張善政有意參選2020備受關注,他5日受訪時坦言還不敢講,得再過一陣子,並透露如果真的要參選或許是無黨籍身分,也有考量自組政黨,10天過去,他14日接受POP Radio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再次表態確實在認真考慮2020參選總統,但最大的障礙就是無黨籍的身分,以無黨籍參選是否有可能成功,「這問題每天都在想」,連署門檻很高,可也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模式可循,就連這次公投案連署雖然遇上調皮的中選會,最終也是有過關。

針對外界傳聞可能與國民黨合作,甚至有吳張配的風聲,張善政則回應「考量參選當然是選總統」,但也坦言主動權不在他,且他非傳統政治人物,是想能夠做點事情,對副總統一職也不是說不,可總要有做事空間,強調拒當「吉祥物、深宮怨夫」,要思考自己的價值在哪裡。

▲▼張善政受訪。(圖/翻攝自直播)

▲張善政接受廣播專訪。(圖/翻攝自直播)

張善政強調,他只考量兩點:「2020蔡英文和民進黨一定要下台」、「誰出來選會讓民進黨2020當選的機會降到最低」,因為他認為2020民進黨若繼續執政,台灣的未來會很慘淡。

至於朱立倫是否是這樣的人選,張善政則說,「國民黨的包袱朱立倫要繼續背」,他指出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是因為民進黨這兩年做太爛,不喜歡國民黨的人仍然很多,尤其很多年輕人普遍還是不能接受國民黨,評估這些都會連帶影響到朱立倫。

針對2020總統大選情勢,張善政觀察有可能是「三腳督」甚至「四腳督」,尤其最近柯文哲動作頻頻,他推測「是有參選可能」,只是柯文哲才剛連任市長,若參選總統對市民不好交代,但年輕人應會很高興、支持柯出來選。

這次選舉張善政跑遍全台,更多次南下高雄為韓國瑜輔選,他觀察韓國瑜其實沒有太多國民黨色彩,主要是靠個人魅力贏得選民認同,「我也在觀察韓國瑜有那些地方我可以學習」,從言談、衣著、動作都很接地氣,像蔡英文一定學不來,「她就是大小姐」,不可能跟民眾有這樣的互動,陳其邁跟蔡英文在這部分要跟韓國瑜比,「差太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