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顯龍宣布卸任 新加坡下任總理黃循財:全力以赴為國家人民服務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宣布將於5月15日卸任,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即將成為新加坡第4任總理。黃循財15日透過社群平台臉書發布影片承諾將會全力以赴,傾盡全力為國家和人民服務,也呼籲國人攜手共建光明未來。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左)與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左)與副總理黃循財(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早報、8視界新聞網報導,黃循財稱2011年應邀踏入政壇時的想法,只是因為想要為國家做出貢獻,為新加坡盡一份力的初心,當初完全沒有想到會成為新加坡總理,「我懷著謙卑的心與深深的責任感接受這項任務,承諾將全力以赴擔任此責,我的每份精力都將用來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黃循財也稱,新加坡人的期望將成為他的行動力,國人關注的課題會指引他的決策,呼籲新加坡人與他同行,分享點子、熱忱與夢想,和他與他的團隊共同塑造更光明的未來。

現年51歲的黃循財在2022年4月就被推舉為第四代團隊的領袖。根據總理公署15日下午發布的文告,李顯龍將會在5月15日交棒給黃循財,黃循財將於當晚8時在總統府宣誓就任新加坡第4任總理。這也意味著新加坡今年8月的國慶群眾大會,將由新總理黃循財發表全國演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