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5月15日卸任 交棒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15日宣布將於5月15日卸任,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將於5月15日當晚宣誓就職新加坡第4任總理。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示意圖/達志影像/newscom)

海峽時報、聯合早報報導,李顯龍15日透過社群平台臉書發文稱,領導層更迭對於任何國家來說都是重要時刻,黃循財與第四代領導團隊一直努力獲取人民的信任,特別是在疫情期間,透過「新加坡攜手前進運動」(Forward Singapore),他們與許多新加坡人合作,更新社會契約,為新一代制定國家議程,希望新加坡人民給予黃循財全力支持,共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李顯龍接下來將向尚達曼總統(Tharman Shanmugaratnam)遞交辭呈,依據前總理李光耀與吳作棟當年移交職權的時間表來做推算,李顯龍可能在5月13日向尚達曼總統遞交辭呈,且連同整個政府班底一起辭職,並提議由黃循財接任總理組建政府。

現年51歲的黃循財在2022年4月就被推舉為第四代團隊的領袖。根據總理公署15日下午發布的文告,黃循財將於5月15日晚間8時在總統府宣誓就任新加坡第4任總理。這也意味著新加坡今年8月的國慶群眾大會,將由新總理黃循財發表全國演說。

▼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將成為新加坡下任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將成為新加坡下任總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