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總理黃循財曾2度訪中 直言:永不押注中國衰弱

▲▼新加坡新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圖/路透)

▲新加坡新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5日宣布將於5月15日卸任,由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交棒成為新加坡第4任總理。黃循財過去曾兩度訪問中國,並直言看好中國發展,稱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

根據總理公署15日下午發布的文告,李顯龍5月15日交棒給黃循財,黃循財也於當晚8時在總統府宣誓就任新加坡第4任總理;這也意味著新加坡今年8月的國慶群眾大會,將由黃循財發表全國演說。

現年51歲的黃循財(Lawrence Wong)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經濟學學士、密西根大學經濟學碩士,也擁有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並於2011年正式步入政壇,當選國會議員後,曾任國防部兼教育部政務部長、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長、國家發展部長和教育部長等職。

根據《香港01》報導,黃循財曾在2023年二度訪中且相當看好中國發展,直言「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認為中國是能為雙邊合作提供巨大機會的經濟體,也曾在訪美時表示,嘗試圍堵中國崛起不僅十分困難也不會有效。

黃循財第二次訪中時,針對新加坡和中國的雙邊關係及經濟合作展開會談,兩國因此升級《自由貿易協定》的議定書,並達成簽證互免等成果。

►李顯龍宣布卸任 新加坡下任總理黃循財:全力以赴為國家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