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亂流別害怕!機師解密「3關鍵」 最易受傷時機曝光

▲▼遇上亂流別害怕!機師親曝「3關鍵」 最易受傷原因曝光。(圖/翻攝TikTok@klm)

▲荷蘭機師解釋亂流成因。(圖/翻攝TikTok@klm)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荷蘭皇家航空(KLM)一名機師表示,搭飛機遇上亂流不用太害怕,因為這是自然現象,現代飛機的安全性也很高,加上機組人員受過專業訓練,能夠確保每個人的安全。但是,也有少數情況,會讓人們容易在亂流時受傷,尤其沒有繫好安全帶,或者站起來走動的時候。

荷蘭皇家航空在TikTok帳戶發布影片,一名機師解釋,亂流是飛機周圍氣流發生變化導致,「飛行時會遇到不同溫度、風速及風向的氣團,這些氣團導致不同密度的氣穴,進而造成亂流。飛機經過氣穴時,會經歷一定的顛簸與搖晃。」

機師指出,儘管讓人不舒服,現代飛機「被設計地能夠安全承受(搖晃)」,機組人員也受過專業訓練,能夠應對亂流,同時確保機上每個人的安全,「記住,亂流是飛行中很自然的一部分,不意味著飛機有任何問題。所以,下次搭飛機時遇上亂流,保持冷靜並享受剩餘的旅程。」

@klm From us, to you: you don’t have to be scared of turbulence #KLM #Royaldutchairlines #turbulence #didyouknow ♬ original sound - KLM Royal Dutch Airlines

美國聯合航空飛行員鮑勃(Rob Biddle)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也說,「機長一點也不會害怕,這都是飛行的一部分。這很常見,很少有航班不會經歷某種程度的亂流。」他建議,可以把亂流想像成開車時路上的顛簸,或者搭船時波浪流過的感覺。

荷蘭皇家航空的影片累計逾380萬次觀看,網友紛紛留言,「他們應該在亂流發生時播放這段演說」、「我希望更多機師能夠打開廣播系統說,這個亂流只會持續幾分鐘,或我們15分鐘內就能擺脫這種情況,而非只讓我們坐在那裡」、「身為一名航太工程師,我可以100%保證我們的飛機不太可能被亂流破壞。我們考量了很多安全因素。」

紐約郵報指出,儘管機師呼籲不用害怕,但若乘客未繫好安全帶,或者站起來走動,仍可能在亂流時受傷。事實上,亂流引起的傷害通常是頭頂置物架上行李掉落、砸傷人們的頭部,乘客摔倒或被拋到機艙另一邊,或者遭空服員餐車撞上。

值得慶幸的是,因為亂流受傷的可能性很低。從2009年至2001年,僅30名乘客與116名機組人員因為亂流而重傷,考慮到全球每年有數百萬人乘坐飛機,這個數字非常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