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掀食安風暴 何孟樺:市府應儘速檢討稽查量能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內的「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安問題,至今已有2人死亡、5人重症治療中。台北市議員何孟樺28日表示,市府在市政上的疏忽,有些看起來微乎其微,但都有可能釀成大禍;她提到,平時政府執行的食品衛生稽核中,也有針對業者環境、投保樣態的監管機制,鑑於此案,市府也應儘速檢討稽查量能是否足夠?是否有擴大的空間?

何孟樺表示,當民眾生活中一再出現的苦痛,就是台北市政敗壞的警鐘,從深坑大火空汙案、男童遭保母虐死案,到近期的寶林茶室中毒案,都一再地顯示了蔣市府的即時應變能力、防患未然思維不足,「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態度必須徹底革除。

何孟樺說,寶林茶室中毒案,除了指向食品安全的疑慮外,後來還發生業者遭爆投保過期的問題,但這些問題,其實已經有許多現有機制可以防患未然。

何孟樺舉例,比如中央規劃、地方推廣的「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機制」,就有針對業者品質、投保概況進行追蹤。然而,2023年台北市通過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的餐廳共有1200多家。這樣的數量雖是全台第一,但對照北市登記的餐飲業者數量仍是九牛一毛,應慎思擴大推廣落實的可能,或提高現場稽查評核比例。

何孟樺說,平時政府執行的食品衛生稽核中,也有針對業者環境、投保樣態的監管機制,鑑於此案,市府也應儘速檢討稽查量能是否足夠?是否有擴大的空間?

何孟樺表示,市府在市政上的疏忽,有些看起來微乎其微,但都有可能釀成大禍。而且,北市往往在爆發市政危機後,蔣萬安都愛一手卸責中央、一手求助中央,用政治的有色眼光看待市民的苦痛,不僅悲哀,更是瀆職。

▲▼蔣萬安市政總質詢-何孟樺。(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