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曝「第11屆立委之最」!最年輕才30歲 他15萬票全國得票最高

▲▼黃捷謝票感恩會變簽名會!現場爆排隊人潮 小小粉絲嗨搶頭香。(圖/記者吳世龍攝)

▲本次新科立委中,最年輕的是30歲黃捷,得票數最高的是洪孟楷,拿下15萬8596票。(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終於告一段落,而在剛出爐的新科立委出現了許多有趣的亮點。資深媒體人黃揚明14日特別整理了「第11屆立委之最」,分享新科立委中「最年輕」、「最年長」、「最資深」等特別名單。

▲▼國民黨團召開「缺電 缺到用「黑電」? 不缺電誰相信?」記者會 吳怡玎 洪孟楷。(圖/記者屠惠剛攝)

▲本次新科立委中 ,得票數最高的是洪孟楷,拿下15萬8596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揚明14日在臉書整理出「第11屆立委之最」名單如下:

最年輕:黃捷(30歲,民進黨高雄市第6選區)
最年長:游錫堃(75歲,民進黨不分區第6名)
最高票:洪孟楷(15萬8,596票,國民黨新北市第1選區)
最高得票率:林俊憲(76.54%,民進黨台南市第5選區)
新任者最低得票率當選:黃建賓(34.79%,國民黨台東縣選區)
連任者最低得票率當選:鄭正鈐(35.23%,國民黨新竹市選區)
最資深:柯建銘(2~11屆,民進黨不分區第8名)

黃揚明最後還補充,國會史上就職時最年輕的立委,是第4屆國民黨立委蕭苑瑜,就職時未滿26歲,紀錄至今仍未被打破,若是單一選區兩票制實施後,最年輕則本次選舉的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張嘉郡,就職時才27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