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規模7.6強震「牆壁坍塌」釀1死 餘震逾600起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2日晚間發生規模7.6強震,一度發布海嘯警報,菲律賓出現64公分大浪,也觀測到40公分海嘯,迄今已記錄到超過600起餘震。此次地震造成1人喪命,居民獲准返回家園,但許多人仍心有餘悸。

▲▼菲律賓規模7.6強震。(圖/路透)

▲菲律賓發生規模7.6強震,一名婦女逃難時因牆壁坍塌死亡。(圖/路透)

路透報導,這次的強震襲擊南蘇瑞高省(Surigao Del Sur Province)及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菲律賓、日本及我國氣象署均發布海嘯警報,菲律賓當地居民緊急遷往高處避難。儘管強震並未引發重大災害,但部分基礎設施受到輕度破壞,且在北納卯省塔古姆市(Tagum),一名婦女與家人們逃難時,因牆壁坍塌喪命。

▲▼菲律賓地震發生後,人們聚集在避難中心。(圖/路透)

▲地震發生後,人們聚集在避難中心。(圖/路透)

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的興納圖安-比斯利格灣(Hinatuan-Bislig Bay)記錄到的最大海浪為64公分;另據日本氣象廳數據,在東京以南290公里的伊豆群島八丈島也觀測到40公分海嘯。

這起地震的海嘯警報已全面解除,但菲律賓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仍建議,受威脅地區的民眾要聽從當地政府指示。救災官員安東尼奧(Antonio)指出,南蘇瑞高省沿海城鎮卡拉斯卡爾(Carrascal)的所有撤離者已返回家園,但也已經做好相關準備,以防需要再次撤離。

▲▼菲律賓發生規模7.6地震。(圖/路透)

▲當地已發生超過600次餘震。(圖/路透)

數據顯示,當地已發生超過600次餘震,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已讓所有船隻與飛機進入戒備待命狀態,當局也敦促所有人陸續恢復正常活動時仍要小心謹慎。

51歲飯店櫃檯工作人員畢卡普(Julita Bicap)說,餘震還在持續發生,在昨晚撤離至疏散中心之後,已經有人回到飯店,但也發現飯店正面牆壁有出現一道小裂縫。菲律賓當地建築物出現輕微破壞,民航機構也證實,部分地區機場的牆面被震出微小裂縫。菲律賓位居太平洋火環帶上,經常有地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