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配」對年輕人是最友善的選擇 學者:必須強調是「友少配」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登記參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侯康配」正式登場,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教授游梓翔28日表示,「人民有侯康」對許多選民來說非常有感,藍營重視和平和經濟的路線很有競爭力,但也別忘了要強調另一個長處,也就是「藍營的路線對年輕人來說也是最友善的選擇」,他認為,「侯康配」必須強調是「友少配」,是最友善最有利於年輕選民的選擇。

游梓翔在臉書發文指出,「侯康配」讓藍營士氣大振,「人民有侯康」對許多選民來說非常有感,而「選賴蕭,綠營吃飽;選侯康,人民過好」就是藍綠差異化的關鍵,特別是對成熟選民,藍營重視和平和經濟的路線很有競爭力,但也別忘了要強調另一個長處,也就是「藍營的路線對年輕人來說也是最友善的選擇。」

「沒有和平就是動盪,哪有未來?沒有經濟就是蕭條,哪有機會?誰會比年輕人更重視未來和機會?」游梓翔表示,「侯康配」其實也是「友少配」,是最友善年輕人的選擇。

游梓翔分析,這次大選,3位總統候選人年齡差不多,都在65歲上下,副手部分,藍營比兩位女性資深些,但候選人給選民的「感知年齡」是另一回事。有人年輕但讓人有老感,有人資深但熱情活力十足,年輕一些的候選就更能吸引年輕選民嗎?未必,很多人是用「喜愛度」在選,過去柯文哲能「跨齡」受年輕人喜愛,和他「智慧與搞笑」的特質有關。

游梓翔認為,選年輕的與選喜歡的其實並非最明智的選擇,要選,就要選能為自己創造更好未來和更多機會的。他說,如果發生戰爭,年輕人得上戰場,失去能為自己規劃未來的安定環境;如果不能把餅做大,年輕人得承受低薪後果,失去發展個人與實現理想的機會,「侯康配」必須強調是「友少配」,是最友善最有利於年輕選民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