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願接受「柯侯」或「侯柯」 國民黨:已進全民調細節討論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藍白整合陷入僵局,除了決定候選人方法出現分歧,目前雖各自提出「全民調」方案,但詳細方式仍僵持不下。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3)日表態,可以接受「侯柯」或「柯侯」,走到這裡只剩這個選項。國民黨回應,現在進入到全民調細節的討論,不管是正副組合的對比、互比,或是政黨團隊重要性的佔比,都符合國民黨過往行之有年的民調方式。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湯興漢攝)

▲侯友宜、柯文哲。(圖/記者許靖騏、湯興漢攝)

柯文哲上午赴南投竹山紫南宮參拜,針對藍白協商規則,是否願意「侯柯」、「柯侯」還是堅持個人?柯受訪時表示,不管「侯柯」、「柯侯」,只要全民調方式出來,在統計誤差範圍內,就算他贏,他還是願意接受擔任副手。

柯文哲直言,作為科學家,應該採用最能勝選組合的方式,統計上若明顯有差別,他還是願意接受結果;當媒體追問,所以可接受「侯柯」或「柯侯」?柯則說,政黨有政黨的面子、裡子,不管是「侯柯」或「柯侯」,走到這裡只剩這個選項,「所以我理解,我可以接受。」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重申,前總統馬英九提議的說法,就是國民黨行之有年的個人與團隊的對比與互比。就像朱立倫所說,雙方的互動是沒有中斷,且持續溝通的,也謝謝馬總統的關心。

楊智伃強調,現在進入到全民調細節的討論,不管是正副組合的對比、互比,或是政黨團隊重要性的占比,都符合國民黨過往行之有年的民調方式。這次的選舉是第一次真正跨越政黨鴻溝的合作,是改變台灣民主的契機,不應該只在個人之間做討論,未來組織聯合政府也需要雙方政黨團隊的共識。國民黨會持續秉持誠心、耐心、同理心,繼續促進藍白合,也一定會堅持是政黨全部,而非只是個人間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