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政黨全民調64比」?朱立倫稱與柯協商中 占比正在討論

記者鄭佩玟/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兩黨協商陷入僵持,今(13)日傳出,國民黨將原先提出的德國模式「侯柯配」或「柯侯配」對決民進黨「賴蕭配」,以及國民黨與民眾黨支持度的政黨對比式民調各佔50%的版本,退讓為個人60%、政黨40%的版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目前都在協商中,協商從沒中斷過,但目前是依據黨內行之有年的制度,只是這是首次跨黨派,才會有對比、互比的建議。

▲▼ 朱立倫出席「政黨輪替 台灣更好 」新住民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出席「政黨輪替 台灣更好 」新住民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朱立倫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下午出席新住民團體侯援會成立大會。朱立倫受訪時透露,目前都在協商中,協商從沒中斷過。國民黨和柯文哲、侯友宜正在進行的第三波民主運動最重要的試驗,是希望大家秉持這樣的協商精神,不能只顧自己,或百分之百要求對方堅持自己的想法,應有這樣的協商精神,正在持續努力中,既然還在協商,協商沒有中斷,尊重協商過程。

外傳後天國民黨中常會將延到周日,是否為最後期限?周三是否進行第二次政黨協商會議,前總統馬英九也願意當見證人,對此,朱立倫說,既然還在協商中,希望能展現出最大的誠意,國民黨會持續有誠心與耐心,過程總是既然要展現最大誠意,有關副總統候選人、不分區立委等,都希望往後延。

對於馬辦不願意用德國模式背書,是否還會納入政黨支持度?朱立倫回應,現在所有意見都是依據黨內行之有年的民調方式,民調本來就有對比、互比,但原來的對比、互比是黨內,這次是第一次跨黨派,才會再有一個占比多少,目前正在討論,這本來就是黨內行之多年的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