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退出龍科三期擴建案 張善政:產業發展不應淪為選舉話題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上午接受中廣專訪,針對台積電宣布退出龍科三期案持續延燒,張善政提出看法。(圖/翻攝自中廣《千秋萬事》YTR直播畫面)

▲張善政接受中廣專訪,針對台積電宣布退出龍科三期案持續延燒,張善政提出看法。(圖/翻攝自中廣《千秋萬事》YTR直播畫面)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近期反龍潭三期擴建案自救會前往行政院抗議、台積電宣布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等議題持續延燒,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1)日接受中廣主持人王淺秋專訪時強調,產業發展不是選舉話題,呼籲政治人物應回歸政策本質,不要在產業上做文章,選舉期間刻意操作話題越多,對於產業傷害就越大,應記取台積電進駐龍科三期提早曝光、間接造成後來破局帶來的教訓。

張善政接受中廣主持人王淺秋主持的《千秋萬世》專訪,針對反龍潭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昨天前往行政院抗議、台積電宣布現階段不考慮進駐龍科三期等議題提出看法。

張善政表示,龍潭自救會前往行政院抗議顯示出兩項重點,第一,本案主責單位是行政院下屬國科會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主要由竹科管理局負責與廠商溝通與決定劃地徵收範圍,地方政府基本上是搭建溝通平台,讓竹科管理局、廠商與地主進行溝通;第二,抗議內容中提到居民很晚才知道徵收計畫,在消息宣布前都不知情,讓居民感到非常不被尊重,這可證明當時土地徵收八字沒一撇,連居民徵收意願都尚未徵詢了解。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接受中廣專訪,針對市府爭取台積電在桃園設廠仍然胸有成竹。(圖/翻攝自中廣《千秋萬事》YTR直播畫面)

▲針對市府爭取台積電在桃園設廠,張善政仍胸有成竹。(圖/翻攝自中廣《千秋萬事》YTR直播畫面)

張善政指出,過去曾擔任科技部長,更早年還曾任職於國科會國家高速電腦中心,深知園區籌備過程歷時很長且有一定程序,均需要按部就班。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民進黨為拉抬市長選情,在計畫未完善時就宣布消息,其實就是選舉時的政治口水,當時時機尚未成熟,導致最後破局,以台灣話來說就是「呷緊弄破碗」。

張善政認為,土地徵收事宜由竹科管理局主導,桃園市政府以地方政府角色提供協助,目前雙方仍持續開會溝通,對於居民們都秉持相同態度,會尊重桃園在地鄉親意願,請龍潭鄉親安心;竹科管理局在尊重廠商意願前提下,主責協調進駐事宜。台積電在龍潭、竹科、中科、南科都有設廠,每個廠有不同佈局,這是台積電內部的分析,竹科管理局與地方政府都是配合作業。

張善政強調,桃園市不會放棄爭取台積電,龍科對台積電而言具群聚效益,目前台積電在龍科已設有一個廠,未來新廠與現有廠房又有密切互動關係,距離應是越短越好,且在大面積土地、水電能源等條件考量下,他認為桃園仍是台積電設廠之首選,市府會繼續盤點桃園其他適合用地,透過竹科管理局提供給台積電,持續爭取台積電在桃園設廠。

 【更多新聞】

扮兔女郎遭羅姓藝人強拍照 桃警還原報案經過:約定11/1做筆錄

羅姓藝人「很有禮貌問」 目擊網友曝強拍照過程...警:列入參考

►桃園分署萬聖節拍賣黃金!107組人搶投標 國庫進帳4953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