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經文策進會舉辦座談會 與投資移民港人交流

▲▼策進會舉辦座談會 與投資移民港人交流。(圖/策進會)

▲台港經濟文化策進會秘書長盧長水。(圖/策進會)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為關懷及協助移居來台港人順利在台定居生活,陸委會港澳蒙藏處處長兼台港經濟文化策進會秘書長盧長水,於10月27日下午偕陸委會港澳蒙藏處、內政部移民署、策進會及交流辦同仁,與13位投資移民來台港人及隨行配偶座談交流。

與會港人表示,感謝陸委會及策進會安排座談,直接聆聽港人心聲及所遇問題,並給予清晰的解答與建議,讓渠等明白如何準備及補正申請定居的文件,得以安心在台生活。

盧長水說明,近年以各類事由申請移居來台港澳人士眾多,包括依親、投資、專業、就學、就業等,除了就學及就業等僅能居留之事由,申請定居主要是依親、投資、專業、僑畢返台等事由,只要符合相關規定及要件,通過審查即可獲准定居。

▲▼策進會舉辦座談會 與投資移民港人交流。(圖/策進會)

盧長水指出,對於尚未符合規定要件的申請案,主管機關暫時保留觀察,給予補正資料後再提申請的機會,原有居留權益皆不受影響,惜遭外界誤解為刻意拖延,因此,盼透過與面對面座談、港人經驗交流分享,以及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諮詢專線,協助及輔導港人解決相關問題。

與會港人投資項目多元,包括工程技術、顧問公司、咖啡店、早午餐店、瑜珈教學及美容業等,座談過程中,除分享彼此投資經營經驗,並就所遇問題提問,包括投資經營事業模式、聘僱員工、營業項目變更、辦公處所遷移、隨行配偶工作問題、申請定居流程等,內政部移民署視察黃嘉琪均逐一回應說明。

與會港人提到,為了準備定居申請文件,除諮詢移民公司意見,也會查詢媒體報導及網路資訊,但內心總是戰戰兢兢,擔心無法通過審查,今日參加座談會獲得許多寶貴資訊,得知如何齊備資料,也能安心、踏實地在台生活。

盧長水特別向與會港人介紹策進會下轄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如果香港朋友有任何居留定居、就學就業、生活、心理以及來台適應上的困擾,都非常歡迎撥打交流辦諮詢服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