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稱「做好接任總統的準備」 但反駁拜登高齡質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屢被批評,年齡太大、健康狀況不佳,不適合競選連任。在8日播出的專訪中,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宣稱,她已經準備好成為三軍統帥,但也反駁對於總統年紀的質疑。

CBS主持人提到,不只是共和黨人,民調顯示,民主黨也有2/3的人認為拜登年齡太大,不適合競選連任,「妳準備好成為三軍統帥了嗎?」賀錦麗回應,「是的,如果有必要的話。但拜登將會沒事的。讓我告訴妳,我每天都跟拜登一起工作。在拜登的領導下,我們政府完成的工作是具變革性的。」

拜登今年11月將年滿81歲,如果連任成功,2025年1月展開第二任期時,將達高齡82歲。這一點成為共和黨人的批評重點,前南卡州州長、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甚至直言,票投拜登,等於票投賀錦麗。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主要競爭對手、共和黨人川普也已經77歲。美國選民紛紛表示,他們希望看到更年輕的總統候選人。

賀錦麗在政經民調分析公司538(Five Thirty Eight)平均支持率為40%,但被共和黨批評,如果當選將帶來風險。她也在節目上回應,「他們感覺有必要發動攻擊,因為他們害怕我們會贏,會因為拜登、我及我們政府所完成的工作而獲勝。」


➤➤➤ 折扣碼「netnews」限時領!超扎實線上課 人生全方位進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