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侯友宜優勢! 趙少康:掌握「這3大原則」就能贏

▲黃健庭會談黨內總統徵召,趙少康會後轉述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趙少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正式獲國民黨徵召參加2024總統大選,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8日表示,侯友宜的省籍對各黨支持者都有吸引力,這是過去國民黨總統人選少見的,讓民進黨難有操作空間,只要掌握「南部小輸、中部打平、北部大贏」的原則,最後就可能贏。

趙少康指出,2024較能達到「下架民進黨」目標的應該就是侯友宜,他嘉義出身、父親在市場賣豬肉,較少涉入政治議題,這樣的背景在南部較好,也很難讓民進黨戴紅帽子。選舉要看形勢,侯友宜目前的形勢較適合,也較有可能贏,只要掌握「南部小輸、中部打平、北部大贏」的原則,最後就可能贏。 

趙少康透露,雖然郭台銘未能出線,但第一時間恭賀侯友宜,同時表示會信守承諾並支持侯友宜,展現出高度及風度,令人敬佩。比較侯郭兩人,各有優勢劣勢,郭有龐大產業在中國大陸,在選戰激烈關鍵時刻很難不會被綠營抹紅冠上賣台大帽;反觀侯友宜,雖然深藍沒這麼喜歡他,但相對來講可以吸引到中間選民,拓展不同票源。若藍軍捐棄前嫌支持侯,再加上希望兩岸好、不打仗、經濟好的中間選民,侯當選機會很大。

「侯友宜的省籍對各黨支持者都有吸引力,這是過去國民黨總統人選少見的,讓民進黨難有操作空間。」趙少康說,侯友宜其中一個優勢是新北市的政績,如果侯能夠催出新北的票,加上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藍營執政,展現強烈企圖心,把票數鞏固起來,再與中部串聯一氣,靠故鄉淵源,把南部的票穩住,只要南部不要輸太多,選舉結果應是樂觀的。

趙少康強調,過去藍軍不爽前總統馬英九砍軍公教年終慰問金而不去投票,結果讓民進黨當選,綠營一上任馬上把軍公教退休金都給砍了,讓很多藍軍扼腕,所以選舉不能賭氣,會贏最重要。他批評,民進黨執政失能失格,舉不出任何一項政績,人民痛苦,寄望於政黨輪替,侯友宜做為國民黨提名人選,必須勇往直前,讓選民願意託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