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出席東吳大學講座 被問「老部屬」侯友宜選總統這樣回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月初審《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通稱「排黑條款」,前總統陳水扁也為此大動作北上立法院、行政院及總統府陳情,被質疑違反保外就醫條款。而陳今(18日)受邀至東吳大學演講,入場時,媒體追問如何看待昔日部屬侯友宜投入總統大選,陳僅笑而不語。主辦單位則稱受到校方壓力,不開放媒體入內旁聽。

陳水扁之子、議員陳致中因涉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陳水扁不僅北上陳情,更參加《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修法爭議研討會,再引發外界質疑踩「保外就醫」紅線。

陳水扁今受邀到東吳大學演講,會前媒體詢問如何看待前部屬侯友宜參選、是否仍對選罷法有疑義以及活動是否涉嫌踩到保外就醫紅線,陳水扁一概笑而不答、緩步走入講堂。主辦單位則稱受到校方壓力,不能開放媒體入內旁聽、攝影。

會後,陳水扁面對在外等候的媒體提問時,也僅回謝謝,便迅速離開。

▲▼陳水扁演講。(圖/記者杜冠霖攝)

▲陳水扁演講,媒體僅能從教室窗口拍照。(圖/記者杜冠霖攝)

▲▼陳水扁對於台灣民主的見解演講。(圖/記者林振民攝)

▲陳水扁對於台灣民主的見解演講。(圖/記者林振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