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侯友宜跳針「侯侯作代誌」 林佳龍:市政無奇卻足以承擔國政?

▲▼台灣智庫舉辦《挑戰2032台灣國家願景系列論壇》,台灣智庫共同創辦人林佳龍、副總統賴清德應邀與會致詞 。(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去年挑戰侯市長連任惜敗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晚間表示,侯友宜面對城市外交、垃圾處理、治安問題、社宅及重大工程興建等質疑總是跳針回覆「侯侯作代誌」,總統國事如麻,可不是這句話就可輕鬆帶過,侯應說服國人:市政無奇卻足以承擔國政的理由?

林佳龍表示,去年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落幕,他的對手侯友宜順利連任,記得當時自己多次詢問侯是否會「半年」後參選總統,他總是回答:「專心市政,侯侯作代誌」,距離半年還有幾天的時間,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正式提名侯友宜成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要競選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

林佳龍回顧,在去年參選期間,他也針對新北市政府市政進行檢驗,舉凡問及城市外交、垃圾處理、治安問題、社宅及重大工程興建等市長問題,侯友宜總是避重就輕,並且跳針回覆「侯侯作代誌」,這點讓自己印象深刻。

林佳龍提醒侯友宜說,台灣如今是世界關注的焦點,無論國防、外交、區域安全、全球經貿或者內政,國事如麻,可不是一句「侯侯作代誌」可以輕鬆帶過,必須向國際社會闡述台灣的重要,以及台灣捍衛主權及民主體制的堅定意志。

林佳龍表示,自己任職於國安會及總統府期間,歷經3任總統,深知一位國家領導人面對國際及國內外挑戰,必須有充足的知識底蘊,冷靜的心理素質,以及堅強的團隊方能面對各種挑戰與考驗,值此國際局勢變化快速,全球尋求後疫情時代的經濟復甦之際,台灣要越過重重考驗,需要一位言之有物,有國政經驗的領導人,才能與世界共振、共舞。

林佳龍詢問,「因此,侯市長,即使新北市政成績有待商榷,我們相信國人仍期待您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能提出適切的國家願景,清楚的論述,說服國人及國際社會,您市政無奇卻足以承擔國政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