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獲徵召 台商表支持「相信他會推動九二共識」

▲▼台企聯,郭山輝 。(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台升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山輝。(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年總統選舉。對此,台企聯榮譽會長、台升國際集團董事長郭山輝表示,儘管侯友宜沒有百分百表達認同九二共識,但「我們從內心可以感覺到,他是朝著這個方向在推動的」。

▲▼台企聯,宋濤,王滬寧 。(圖/記者蔡儀潔攝)

▲王滬寧接見台企聯成員。(圖/記者蔡儀潔攝)

有「台商總會」之稱的大陸全國台企聯今日舉行換屆就職典禮,郭山輝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侯友宜被徵召時表示,面對民進黨的競爭之下,他是國民黨最好的人選之一,「如果國民黨沒辦法贏得這一場選戰的話,我想對兩岸關係的發展是有障礙的。」

對於侯友宜對「九二共識」一直保有距離,郭山輝指出,侯友宜一定深度認同「一個中國」原則,基於九二共識的前提下,他雖然沒有百分百表達出來,但是「我們從內心可以感覺到,他是朝著這個方向在推動」。

郭山輝接著說,相信這一切要等到侯友宜贏得選戰後,態度才會柳暗花明,「大家可以看到一個嶄新的侯友宜。」

▲▼台企聯,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廣西兩岸紅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久毅。(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廣西兩岸紅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久毅。(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廣西兩岸紅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莊久毅則認為,任何一個候選人只要贊成兩岸和平發展,「我們都認同」,這是最重要一個基本原則,並呼籲還在台灣觀望的台商「趕快回來大陸」。

▲▼ 台企聯榮譽會長、天津凱華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丁鯤華,台企聯。(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天津凱華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丁鯤華。(圖/記者蔡儀潔攝)

針對大陸未來的營商環境,台企聯榮譽會長、天津凱華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丁鯤華表示,新冠疫情3年來台資企業受到巨大衝擊,在新的階段大家秉持共同探討新的發展模式,對台商而言是新的機會,「大陸市場發展穩定,所以我們台資企業對大陸充滿信心。

有「台商總會」之稱的大陸全國台企聯16日完成換屆改選,新一屆台企聯會長為李政宏,監事長由黃明智連任,並於今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就職典禮,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國台辦主任宋濤等涉台官員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