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斯支持台灣加入CPTPP 陳建仁:台英關係成長迅速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下議員。(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下議員。(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7日下午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她表示,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此,將與英國政府以及CPTPP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讓台灣加入。陳建仁說,特拉斯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第2位訪問台灣的英國前首相,台英關係成長迅速,希望台英雙方在現有基礎上加強交流,讓台英關係更上層樓。

陳建仁說,特拉斯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第二位訪問台灣的英國前首相,深具歷史意義。要特別感謝英國過去2年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公開支持台灣參與,英國國會更有上百名議員聯署支持。

陳建仁說,面對中國在國際場域對台灣各種打壓行徑,需要英國的大力支持並偕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幫助台灣,讓台灣能夠參與各個國際組織,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陳建仁表示,台灣也在2021年正式申請加入CPTPP,作為開放、現代化和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台灣符合CPTPP的高標準要求。相關貿易政策和立法環境,已經遵從世界貿易組織規範,並已通過要求的多項法律和政策改革。希望英國在正式入會後,能夠堅持其高標準精神,支持台灣的加入,這將對台灣和所有成員國都是雙贏的局面。

陳建仁說,台英雙邊關係近來成長迅速,在醫療衛生、智慧財產權、航空、教育文化及避免雙重課稅等領域均有長足進展。在產業面也有多個固定對話機制,包括次長級經貿諮商、再生能源圓桌論壇、能源對話、智慧城市論壇等。希望台英雙方在現有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加強各個領域的交流,讓台灣和英國關係更上一層樓。

▲▼行政院長陳建仁17日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下議員。(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