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7年英國前首相晚間抵台 承諾「盡所能確保台灣未來自由民主」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晚間6時30分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圖/外交部直播)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晚間6時30分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圖/外交部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晚間6時30分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展開5天4夜的訪問,而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親自於國賓門迎接。特拉斯抵達後也發表簡短談話,她表示,台灣有言論自由,是自由社會,但此刻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她很高興可以來到自由的前線,承諾會盡其所能,確保台灣未來的自由跟民主。

特拉斯於16日至20日訪問台灣,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並參訪台灣文經設施。特拉斯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追溯上一次英國前首相訪台,是1992年、1996年,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兩度來台,這次特拉斯訪台,是睽違27年再次有英國前首相訪台。

特拉斯晚間6時30分抵達台灣後,在吳釗燮陪同下於機場發表簡短談話。她表示,其實很早就想要到台灣訪問,但因為身為英國政府一員無法實踐,因此非常高興這次能來台灣,特別在這個關鍵的時刻。

特拉斯說,大家都知道台灣是自由企業的避風港,台灣有言論自由,是自由社會,但這個自由社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她說,很高興能來這裡,在自由的前線,和台灣政府的朋友們,以及台灣民眾一同努力,她也承諾盡其所能,確保台灣未來的自由與民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