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曝誠品買書接統戰電話 憂影響大選

▲▼台灣基進今(14)日偕同楊欣慈舉行記者會,痛批「國共聯手『打』台灣選戰」。(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上午偕同楊欣慈舉行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HISP台灣佇遮計畫副執行秘書楊欣慈13日晚間揭露,今年2月購入《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13日接獲自稱來自誠品書局的回訪市調電話,對方口音、用語、內容明顯就是來自中國的統戰,引起網友熱議。台灣基進14日偕同楊欣慈舉行記者會,痛批「國共聯手『打』台灣選戰」,中國統戰市場調查入島入戶,也精準掌握台灣社會消費資訊,針對明年總統大選進行認知作戰。

楊欣慈說明接到電話的狀況,對方一開始自稱誠品書局卻沒詢問任何個資,之後不斷逼問讀書心得,又不斷強調書的內容很敏感、不恰當,且強調「中國武統是必然」,不僅有意套出台灣讀者想法,更有強烈統戰意圖。

楊欣慈強調,對方明顯非台灣口音,卻仍不斷強調自己是台灣人、自己真的是誠品客服,雖然令人發笑,但誠品應儘速對外說明。她說,這一系列來電明顯是有組織性的,想試圖影響台灣人想法,雖然讓人感覺統戰經費花得很隨便,完全沒有說服力,並直言,這就是共匪正在你身邊,且進行認知作戰的證明,不容輕視。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指出,網購個資外洩案件不少見,很多電商、網路書店都有過電話、交易資料外洩,遭用來詐財的情況,行政院上周頒布13億打詐綱領,其關鍵應該先徹查個資外洩的源頭,要求廠商改善資安,以免讓台灣「人財兩失」。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會中表示,資安即國安,一年預算200億的數位發展部責無旁貸。他指出,這是一起「阿共的詐騙電話打給頑固台獨分子」的資安問題事件,包括「個人資料外洩」、「針對個資的認知戰」兩個面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