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吳欣岱來勢洶洶 高嘉瑜盼比民調整合:避免保送國民黨

▲▼民進黨黨團大會 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有意投入2024港湖區立委選舉,8日舉行基進北市黨部開幕茶會時,英系的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與會力挺。對此,恐面對吳挑戰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9日受訪說,她贊同以民調整合,避免保送國民黨,也不忍港湖再度變回綠營的萬年艱困選區。

高嘉瑜表示,近日港湖區立委選情,一日多變,國民黨本來說不選的,突然改變決定又要選了,當然不是因為自己腳受傷;港湖一直以來都是綠營的艱困選區,國民黨近日發覺這次參選的組合,非常可能演變成「國民黨被直接保送」的結局,正因為預見了保送,所以國民黨才人人搶著要選。

高嘉瑜說明,所羅門王在裁決兩位婦人爭子的過程,使用了智慧,以「真正的母親絕對不忍孩子受到傷害」為判准,做出了明智的決斷。她表示,如同所羅門的審判,如果真心希望為了守護台灣、建設港湖,必定絕對不忍讓港湖再次退回綠營萬年艱困選區的境地,因此認同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的倡議,願接受整合民調,避免國民黨直接被保送、增加任何國民黨在未來立院過半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