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恐怖毒莓「超怕下一個是它」 會員吃下肚:不續會員了

▲▼好市多綜合莓果、藍莓。(圖/翻攝食藥署)

▲好市多綜合莓果、藍莓連環爆驗出A肝病毒。(圖/翻攝食藥署)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科克蘭冷凍藍莓」相繼驗出A型肝炎病毒,其中後者並未流入市面,民眾可檢查效期,有疑慮都可以立即退貨。對此,一名女網友心慌表示,她雖然是買另一款藍莓,但根本不敢吃,該文章曝光後,會員反而點名「蔓越莓」,就怕成為下一波出事的產品,接著紛紛怒喊決定剪卡。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表示,自從綜合莓果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後,嚇得她購買另一款「冷凍野生藍莓」也不敢再碰,如今科克蘭的藍莓也出事了,原PO也趕緊打給客服確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服回應,「出事的冷凍藍莓在邊境已銷毀未流入市面,對商品有疑慮可至分店退貨。」聞言,原PO依舊感到不放心,「不確定這款安不安全?但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敢再吃了」,於是她仍選擇退貨,才不會吃得膽戰心驚。

▲▼             。(圖/翻攝)

▲原PO買另一款藍莓,儘管目前沒出問題,但也不敢吃了。(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文章曝光後,一票苦主也崩潰,「我家冷凍 有一包藍莓還沒吃完QQ」、「快氣死了,出事的莓果在公布前一天剛好吃完,上星期才購入的藍莓又中槍,真想翻桌了我」、「買來打果汁的想要吃健康,卻反而不健康了...這感受真的複雜」、「前幾天也發現熟食區的優格杯也下架了,問員工是不是藍莓問題?說是備品缺貨,但也太巧合了」、「OMG!都已經吃一半了」、「TMD今年買了5包綜合的全打成果汁下肚了」。

不少會員怒喊「可以退年費嗎?」「準備退卡了,一直出問題,信用卡銀行也一直換」、「我們也是,不打算續會員了」、「這種消極的處理方式~真的非常令人生氣,真的該退會員的時候了」、「還好已剪卡」。

而留言串中,網友也擔心求問,就怕蔓越莓就是下一個出事的產品,「好想知道蔓越莓是不是也有」、「對,我有買蔓越莓,有點怕」、「還有冷凍蔓越莓...不知會不會出事,已經吃了1/3」、「比較想知道冷凍蔓越莓有出事嗎?冰箱裡的才剛拆開,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吃」。

▲▼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友超怕蔓越莓也中鏢 。(圖/翻攝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針對「毒藍莓」部分,約15公噸產品遭邊境攔截。好市多表示,所有冷凍莓果商品都已在4/30停止販售,並在釐清中,如好市多會員持有效期為2024/02/24、 2024/02/25的冷凍藍莓商品,請立即停止食用。

如會員有出現典型症狀,如有發燒、全身不舒服、嘔吐、腹痛、黃疸等A肝症狀,請儘速就醫,告知醫師飲食史。若會員有任何相關問題,請向好市多電話客服中心連絡。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表示,國內還未有因進口苺果造成感染的A肝病例,但不能排除已經有人感染,因為A肝潛伏期最長可達到50天,目前已啟動相關機制加強監測,民眾不用過度緊張,假設真的吃到了,之後得到A肝的可能性並不高,不過,若2個月內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請到醫院就醫並告知有吃好市多莓果,讓醫師開立相關檢查。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也指出,冷凍無法殺死A肝病毒,在高溫下(85度)加熱1分鐘就可以,判斷是否有急性肝炎的3大要點供民眾參考,如果都沒異樣,就不必太擔心,如下:

1、小便顏色是否變深(茶色)?
2、食慾是否正常?
3、會不會特別疲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