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毒莓果波及烘焙業 行政院籲「踴躍買蛋糕」:政府嚴格把關

▲▼好市多販售遭A肝病毒污染的冷凍莓果。(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販售遭A肝病毒污染的冷凍莓果。(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消費者恐慌,近期又檢出不同地區輸入莓果遭A肝污染,食藥署已下令暫停好市多莓果輸入。對此,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說,食藥署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他也呼籲,台灣有好品質的莓果,母親節將至,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針對好市多莓果檢出A肝病毒事件,羅秉成說,衛福部食藥署掌握第一時間就檢驗出來的部分,就已退運銷毀、也啟動後市場查核預防性下架,20家電商部分也都通報下架。換言之,以好市多部分,衛福部也進一步禁止輸入,至於其他國家的莓果輸入部分也擴大查驗,相關抽驗、檢驗都擴大查驗,希望能保護國人健康。

羅秉成也特別呼籲,母親節將到來,因為好市多事件讓部分民眾憂心蛋糕烘焙業使用莓果的問題,政府已經跟業者積極把關,有安全疑慮的都下架銷毀、退運,「台灣也有很好品質的莓果,請大家多用國貨,進口的部分也會維持安全跟品質」,每年母親節蛋糕是一定要有的,請國人踴躍買蛋糕,不要影響烘焙業者的生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