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致中將發監關1年 郭正亮預言出獄後下場

▲▼前總統陳水扁5/2走上凱道行使憲法請願權,希望關注選罷法修正草案對輕判、給緩刑、得易科罰金的洗錢罪被告,思考是否有必要褫奪參政權終身的違憲爭議問題。隨後並到行政院遞交請願書,也拜會立法院民進黨、民眾黨及時力黨團,希望得到支持。(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走上凱道行使憲法請願權。(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及洗錢案面臨解職,並將於本月11日發監執行,政院近期提出選罷法修正草案,規定涉犯《洗錢防制法》終身不得參選,這也讓因貪污還在保外就醫的父親陳水扁親自北上凱道,行使憲法請願權。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陳致中的判決有點奇怪,但未來就算他出獄,可能也無法再參選,從政之路就此斷送。

陳致中因涉及父親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相關弊案中,幫母親吳淑珍洗錢,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刑1年定讞,前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陳致中的罪刑並不是3年以上重罪,依照現有的法律,他直接被褫奪公權,所以議員資格就沒有了,陳水扁請願主要是在抱怨這一點,也是針對未來選罷法的修正草案,所以不是現有法律,當然也就認為不公平。

郭正亮直言,自己認為陳致中的判決有點怪,因為黃睿靚的判決根據理由,是因很難抵抗婆婆的要求,那陳致中就能夠抵抗媽媽的要求嗎?所以這個邏輯有點怪。而對於陳水扁來說,一定是相當不滿,因為他就一個寶貝兒子,從政之路突然之間就斷掉了,而且賴清德之前下了指令,民進黨未來只要是更生人都不能從政,連黨公職都不能選,所以陳致中等於是以後出獄也不能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