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邀「打擊詐欺」專案報告 賴清德盼避免民眾受害

▲▼賴清德前往民進黨登記總統提名初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9日進行「詐欺犯罪打擊與預防」專案報告,黨主席賴清德會中表示,盼透過修法建立完善制度,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避免民眾持續受害。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邀請打擊詐欺犯罪中心執行秘書黃國師,以「詐欺犯罪打擊與預防」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賴清德會中表示,現在的詐騙手法相當多元,很多是利用話術、網路、投資、簡訊、即時通訊等釣魚的方式,誘騙民眾上當,剛才黃國師分享民眾在消息後端如何保護自己,這些實務經驗非常珍貴,可以提供社會大眾來參考運用。

賴清德指出,中常委王定宇提供的意見是從訊息端,做根本的溯源處理,避免受害者接受到這種訊息然後被騙;另外,中常委蔡易餘分享的是,一旦如果事情發生,民眾求助無門,這時候如果國家能夠用一套制度,讓檢察官來幫忙,幫助受害民眾,這些都是很寶貴的意見。

賴清德說明,上周四行政院會也通過刑法修正草案,增訂加重剝奪行動自由罪、加重詐欺類型及加重結果犯,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跟黨團同仁協助修法,建立一個更完善的制度,來解決這個非常嚴重的社會問題,避免民眾持續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