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擬「2月訪基輔」親會澤倫斯基! 將根據戰況做最後判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2月親自出訪基輔,並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高峰會,目前雙方已經正式進入細節商討階段,並將根據當地戰況進行最終判斷。日本作為現在的G7議長國,將透過此次會談表明繼續主導對烏支援的意向,同時發表譴責俄羅斯侵略的共同文件。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多名日本政府內部人士透露,岸田文雄屆時將會經由鄰國波蘭入境,以陸路方式進入烏克蘭。除了到訪基輔外,也有可能前往其他受到俄羅斯攻擊的區域。由於日本國會將於23日展開常會,為了不造成影響,預計會將出訪行程安排在周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強烈譴責北韓行徑。(圖/路透)

▲日本政府將根據烏克蘭戰情做最後判斷。(圖/路透)

在與澤倫斯基的會談中,除了會向對方傳遞將繼續對烏克蘭進行民生支援的意向外,受到俄羅斯持續進行核武威嚇影響,岸田文雄也會與澤倫斯基再度確認,為實現「無核武世界」目標的雙方合作的重要性。

岸田文雄6日與澤倫斯基進行熱線對談時,主動提及有意前往烏克蘭。G7成員國中,英國首相、加拿大總理、德國總統、法國總統以及義大利總理,在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首度出兵攻打烏克蘭後,都曾分別到訪基輔。而美國則是派國務卿與國防部長前往烏克蘭,除此之外,總統拜登同年12月也在華府與澤倫斯基會面。也就是說,在G7中僅剩日本未派人與澤倫斯基進行會談。

G7高峰會5月將於日本廣島舉行,其中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成為主要議題之一。為此,岸田文雄親自出訪烏克蘭,希望藉由向全世界傳達各國合作支援烏克蘭的重要性,促進峰會成功。

儘管如此,烏克蘭戰局近日再度升溫,包含基輔在內的多個地區遭到無人機與飛彈攻擊,造成大量死傷。為了確保岸田文雄出訪時的安全,日本政府將會觀察局勢直到最後一刻,再決定是否出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