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確定領6000! 發放時間、怎麼領一次看

▲▼農曆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全民普發6000元拍板,預計228發放!(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政策拍板!數位發展部長唐鳳(17日)終於解答民眾最關心的發錢時間點,他允諾2月28日可以開始發放。《ETtoday》整理相關Q&A,提供讀者一次了解「全民領紅包」怎麼領、何時領。

▲▼             。(圖/蘇貞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1:6000元入帳時間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允諾2月28日開始發放。不過,數位部聲明說明,2月28日是指準備好系統開放,至於實際發放時間,仍必須依照立法院審查特別預算時程再由行政院決定。

Q2:6000元如何登記、領取(初步規劃)?

1、線上申請直接入帳

規劃能夠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等載具,上網登錄健保卡號、金融機構帳戶等個人資料,經核對確認後,6000元便可直接入帳。

2、ATM領取鈔票

持金融機構提款卡前往實體ATM,輸入相關程序後,便可領取6000元。

3、郵局臨櫃申請

行政院特別提醒,屆時申領網站的網址一定會是 gov . tw 結尾,請不要點擊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以免上當受騙。

Q3:中低收入戶加碼方案

根據政院「112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計畫,符合112年經政府列冊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民眾,自今年1月起,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每個月入帳,農曆年前就會直接匯入帳戶,並按月加發,持續一整年。

Q5:外籍人士可領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行政團隊討論過後,院長蘇貞昌所指示的政策方向,原則上比照五倍券辦理,也就是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仍然可以領取這6000元現金。

Q4:政府為何要發6000元?

行政院說明,稅收的超徵和短徵,代表的是當年度的國家經濟表現。這兩年,全球面臨百年大疫,政府稅收超乎預期4千多億,這是行政效率跟全民共同努力拚經濟的成果。

行政院強調,政府今年預計將其中的1,800億元,預留400億元應付不時之需,其餘 1,400 元讓全民從小到老都能共享經濟成果,普發現金6,000元,希望開春時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Q5:未來有機會發放第二波現金?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月10日在政論節目上透露,全球疫情大概在3月、4月左右會來到超高峰,所以政府把部分的錢先留著,若台灣疫情穩定,而且經濟狀況也OK的情況下,未來可能還會再發第二波。

▲▼             。(圖/記者邱晟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