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例包很廣!藍委憂拖普發時程 主計長:部會不送就叫它以後慢慢等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審查發現金特別條例 朱澤民 龔明鑫 軟清華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院17日併案審查全民共享特別條例,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相關預算包山包海,只要有一個單位晚送計畫,相關時程就會延遲,對此,主計長朱澤民表示,2月底要發的話,2月中旬第一批預算一定要送到行政院會,「部會不送進來就叫他以後慢慢等。」

李德維詢問特別條例緣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蔡總統去年12月30日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今年情勢變化,當時就有相關裁示,今天編列的特別預算是按照當時的結論,也就是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的部分。

李德維詢問,外籍人士能不能拿這一筆,相關規定如何? 龔明鑫指出,目前是按照三倍券跟五倍券做法,包含拿到永久居留權的外籍人士,繳的稅跟國人一模一樣,經濟成果他們也有參與,就一起共享,還有一些尚未拿到身分證的國人配偶,比方陸配、新移民。

對於有媒體報導2月28日發放現金一事,李德維也詢問,相關時程已經確定?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表示,剛才提到的是系統準備好的時間,實際發放時間要看預算程序,接到的指示就是2月28日以前準備好,這部分沒有問題。

李德維也提議,是否先把1400億普發預算送進立院?朱澤民表示,很多弱勢的也是需要併進來,要看各部會迫切性,但1400億會在第一期,也會包含一些其他項目。

李德維質疑,預算包山包海很容易延遲。朱澤民則表明,2月底要發的話,2月中旬第一批預算一定要送到行政院會,「部會不送進來就叫他以後慢慢等。」讓李德維大讚這樣就對了,民眾沒時間等各部會搞來搞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