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反對松機遷建 吳怡農:主管機關不想放棄蛋黃區的地

▲▼吳怡農舉行政策發表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吳怡農今天舉行政策發表會。(圖/記者黃國霖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對於國防部前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反對松山機場遷建,指松機是作戰時空軍的備戰場等語,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20日表示,改變會衝擊許多人一生所信奉的想法,沒有主管機關會想要放棄市中心黃金地帶的一塊地,這也是為什麼松機遷建需要提前規劃,排除交通、國防部門的顧慮。

吳怡農今天上午舉行第四場政策發表記者會,媒體詢問馮世寬針對松機遷建、國土防衛部隊提出不同意見,今天吳怡農提出消防政見前是否有與相關單位交換意見?吳怡農說,改革、改變本來就不容易,改變會衝擊許多人一生所信奉的想法,所以改革是這麼的困難,特別是主管機關沒有人會想要放棄市中心黃金地帶、蛋黃區的一塊地,這也是為什麼松機遷建需要充分協調、討論、說服,這也是為什麼2030年桃園機場第三跑道即將完工,必須從現在開始確認政策方向才有時間規劃,一一排除交通、國防部門的顧慮。

吳怡農補充,今天提出的消防政見,是長期以來消防的學長學姊面臨的問題,大家都知道,中央負責政策規劃,地方負責政策執行及預算編列,長期以來就是因為這樣的分工,導致人力不足、車輛老舊、裝備不足的問題。他強調,消防救災能力對台灣整體社會、國家安全、社會韌性是這麼重要,不僅只是地方打火的問題,因此,中央應該扮演主導角色,透過預算編列和補助來補齊人力。

媒體追問是否有與消防署溝通過?吳怡農說,他跟消防體系相當熟悉,這幾年投入後盾計畫、壯闊台灣計畫等民間工作,在做的事救災、民防、提升社會韌性,消防一直是彼此的戰友,但自己投入選舉後,就沒有聯繫消防單位,因為身為候選人,不適合跟行政部門有這樣的協調和討論。

▲▼吳怡農舉行政策發表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