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三重光榮國小新建校舍啟用 侯友宜見證藝術綠建築校園

▲▼三重光榮國小新建校舍啟用。(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三重光榮國小新建校舍啟用。(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下同)

記者戴上容、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小歷時4年,打造共構地下2層停車場及地上3層新校舍,市長侯友宜今(10日)出席新建校舍落成典禮,與全校師生及傑出校友共同見證科技、藝術綠建築校園的啟用時刻。

侯友宜表示,三重區4年來校舍改善補助約22億8875萬元,其中光榮國小工程耗資超過12億元,是投入金額最高的改建標的,在校園中建置智慧教室,更有風雨球場、寬闊的網球場以及可供應3000人餐食的自立午餐廚房,要讓光榮的師生充分享受兼具美感與便利的校園環境。

▲▼三重光榮國小新建校舍啟用。(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與小朋友一同校園巡禮。

侯友宜強調,自2021年起,新北市編列教育經費超過630億,是全國教育經費最高的縣市,2023年更編列超過676億,代表新北市對教育的投入與支持。他也提到,共構的575個汽車停車位及150個機車停車位可以滿足居民需求,也希望在守護學童安全的前提下,新北能有更多與社區民眾共享的校園空間。

教育局指出,光榮國小新校舍工程榮獲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國家卓越建設最佳規劃設計獎,並取得新北市低碳校園銀鵝標章,新校舍兼有智慧教室、生態空間及公共藝術。今日由侯市長與貴賓們一同揭幕的公共藝術主視覺「光拍拍與毛毛球」象徵光榮校方對網球教育的重視。

【更多新聞】

►三重套房伴屍100天 女兒稱母親交代「會死而復生」

►快訊/新北套房驚見「女乾屍」!旁點詭異薰香 女兒伴屍100多天

►新北驚傳命案!36歲失業女從16樓墜落地面 保全嚇壞急報警

►入監前消失!淡水前清潔隊長貪141萬逃亡4年 因貪吃違停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