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里米倉國小百年校慶 侯友宜與三代校友同歡樂

▲新北八里米倉國小百年校慶。(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八里「米倉國小」百年校慶。(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戴上容、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米倉國民小學今(10日)舉辦100週年校慶慶祝典禮,學校以「紅橋綠衣迎百穗-龍騰米倉躍世紀」為主題,慶祝百週年校慶,市長侯友宜到場祝賀,並與94歲資深校友周錦瑞一同進行「百年壽桃匯祝福」生日禮讚,同時也邀請歷屆校友、地方耆老以及社區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侯友宜表示,米倉國小創立於1922年,老師就近利用觀音山與淡水河岸實踐環境教育,榮獲兩次國家永續教育獎首獎。學校歷史悠久且經歷多位校長努力,打造健康、創新、在地關懷與全球視野的永續環境教育典範學校,並結合自身環境地理條件,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課程與活動場域,近年市府也補助400萬元協助學校多元智能教室、美感教育環境建置以及低碳校園環境設備改善。

今日校方也邀請資深校友94歲的周老先生回母校,與侯市長一起切蛋糕,祝福米倉百歲生日快樂。學校更精心辦理「三代同堂回到小學生活的一天」,爺爺奶奶、父母、陪伴孩子,祖孫三代攜手回校園,回憶過往的學校點滴。侯友宜與學生們一同啟用由1923年建立的太子亭遺址增建「水岸米倉」,為該校百年校慶增添風華。

【更多新聞】

►三重套房伴屍100天 女兒稱母親交代「會死而復生」

►快訊/新北套房驚見「女乾屍」!旁點詭異薰香 女兒伴屍100多天

►新北驚傳命案!36歲失業女從16樓墜落地面 保全嚇壞急報警

►入監前消失!淡水前清潔隊長貪141萬逃亡4年 因貪吃違停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