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台都進去了!雲林翁打錯檔油門一拜 倒退嚕衝戲棚驚險影片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莿桐鄉昨(7)日上午發生一起自小客車自撞事故,一名81歲林姓老翁於市區欲駕車返家,疑因恍神打錯檔、倒車直接衝撞廟旁戲棚,幸當時周遭無人,僅戲棚架些微傾倒,老翁受到驚嚇,無人員受傷。警方表示,林翁持有正常駕照並無酒駕,事故係因人為亦或機械故障仍待調查釐清。

▼雲林莿桐鄉81歲老翁駕車,不慎自撞戲棚,幾乎整台車塞到戲棚下,幸未受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莿桐鄉81歲老翁駕車,不慎自撞戲棚,幾乎整台車塞到戲棚下,幸未受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警分局說明,本案經查,係一名81歲林姓老翁,獨自駕車外出吃完早餐後離開時,疑因恍神,錯打檔位直踩油門並直接倒車,撞進宮廟前臨時搭設之戲棚,駕駛人並未受傷,經警訊調查並觀察無礙後自行返家,肇事車輛後車燈及車頂受損,戲棚鐵架毀損,戲棚內無工作人員,亦未造成其他人員受傷。

五組組長蔡忠翰表示,肇事老翁經警方施以酒測,並無酒駕情事。警方將進一步釐清有無其他如機械故障等因素釀成事故。另,依照交通部公路總局頒布規定,年滿75歲以上高齡駕駛人,首次考領駕駛執照有效期限為3年,3年後駕駛人必須通過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檢驗合格,才可以換發駕照,經調查林姓老翁領有合格駕照。

斗六警分局呼籲,人體各項感官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老化退化,直接影響駕駛行為,家中若有超過75歲以上年長者,建議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或由家人接送外出,若有駕車需求也最好有人陪伴,以減少獨自駕車,發生危險的機會,確保大家用路的安全。

▼雲林莿桐鄉81歲老翁駕車,不慎自撞戲棚,幾乎整台車塞到戲棚下,幸未受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莿桐鄉81歲老翁駕車,不慎自撞戲棚,幾乎整台車塞到戲棚下,幸未受傷。(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警威力掃黑KTV、酒店、小吃部 3天查獲81人移送

►2023跨年煙火秀 劍湖山世界「旺兔耀飛摩天輪」絢爛演出13分鐘

►中山高物流車追撞賓士 民眾拍下「2個三星徽」引熱議

►雲林休旅車遭撞失控衝民宅 1歲童額頭擦傷...肇事車跑了!

►撞休旅車害衝民宅 惡男肇逃落網「酒測值0.91」烈酒混阿比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