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捐3千「叩謝董大爺」趕走毒菇 新莊人秒懂:要香火鼎盛了

▲女網友捐3千元感謝董大爺。(圖/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新莊地藏庵(大眾廟)。(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許多人妻都有姑嫂、婆媳間的問題,就有網友日前到新莊大眾廟拜拜時,驚見有苦主捐了3千元香油錢,並感謝董大爺幫忙「請走家中的毒姑(毒菇)」。這番話引起熱烈回響,也釣出不少在地人,紛紛直呼「要香火鼎盛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PO出照片,笑說「雖然我沒有毒菇的困擾,但這個也太有趣了吧!」只見這個紅色感謝狀寫著,「感謝董大爺的幫忙,將家中毒姑(毒菇)順利遷出家外,今特捐香油錢參仟元整,特此叩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網友不禁笑回,「怨念頗深」、「要辦二桌答謝啊!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事情」、「我也需要董大爺」、「董大爺因此香火鼎盛」、「如果可以將毒菇遠離生活圈,那我也要去拜」、「哇靠準備香火鼎盛了」、「董大爺進香團開一波」、「董大爺好靈」。

▲女網友捐3千元感謝董大爺。(圖/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女網友捐3千元感謝董大爺。(圖/翻攝自臉書/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說到董大爺,以新北市新莊、泰山、三重等地居民最為崇信,新莊地藏庵(又名大眾廟、大眾爺廟)有奉祀之。廟方指出,董大爺是提督陳化成轅門內奉祀的神靈,據說為「發誓之神」,專司賭咒。

早期信徒若遇爭執、無法決斷時,常到董大爺神位前詛咒發誓,以示己清白,當地人深信,發誓時絕不能說謊,否則必遭報應,甚至會有性命之憂。

至於到了現在,若有遺失的物品,或本來就是你的所有物,但被他人以不正當的方式騙取,都可以到新莊地藏庵拜董大爺。


[內有折扣碼] 100%天然椰子水「1大罐不到75元」 7大好處曝光!能消水腫、解宿醉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內有折扣碼] 1包15元!醫院激推「4款養生沖泡飲」熱量134卡 4種人超適合

[免會員,快速結帳] 「4000g妙管家洗衣精」抗菌防蟎 4大罐只要399

[免會員,快速結帳] 超划!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 整年份買好買滿

[免會員,快速結帳] 獨家販售「花月嵐禮盒組」 大蒜拳骨拉麵...1份不到7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