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護師戀上日料老闆竟走上政治 拚連任「心裡想著都是他們」

▲▼嘉義市議員黃思婷從護理師轉戰議員,但還是維持家庭、議會的平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嘉義市議員黃思婷從護理師轉戰議員,但還是維持家庭、議會的平衡。(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嘉義報導

嘉義市議員黃思婷原本在台北長庚醫院擔任護理師,愛上大學時打工的日料店老闆,結婚嫁到嘉義後決定幫助弱勢團體,上屆選舉時首度決定參選並順利當選議員,今年將再度尋求連任,黃思婷表示,希望能夠幫助更多弱勢族群。

黃思婷,35歲,已婚育有2女,她強調,這次主要是尋求連任,希望能夠幫忙協助弱勢族群,並替他們爭取福利發聲,而夫家也是政治世家,大伯就是前嘉義市議員郭文居。

黃思婷表示,當初在嘉義長庚大學護理系唸書,於附近的日本料理店打工,也就認識的日料店的老闆,沒想到事後與老闆提起戀愛,但因畢業後轉往台北長庚醫院任職1年多就嫁到嘉義。

▲▼嘉義市議員黃思婷從護理師轉戰議員,心境直覺「快速成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思婷原本一手照顧2女兒,但選上議員後就委由丈夫協助照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思婷在結婚後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擔任護理師3年,但是看到嘉義市有弱勢團體需要協助,因為喜愛動物也將持續推動夜間浪浪救援行動,協助動保單位人力不足時拯救受傷流浪動物。

黃思婷指出,護理師跟議員雖然都是服務業,但服務性質不一樣,踏上政治之路可以讓人短時間接觸許多人事物,可以迅速累積人脈,並且快速成長。

未來如果有幸當選連任,也將持續推動夜間拯救浪浪行動,在上一屆的菜鳥議員也謙虛的給自己打了60分,希望今年能夠持續進步,而黃思婷也強調,2022年有多名年輕候選人參選,這次嘉義市議員最年輕就才24歲,自己也將持續服務嘉義市民爭取最大的福利。

▲▼嘉義市議員黃思婷從護理師轉戰議員,心境直覺「快速成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思婷說到,平常都會跟里長聊天,因為里長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所以也是相當重感情,都會向里長請教里內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並且相當尊重里長的意見。

對於家庭,黃思婷則表示,原本小孩都是自己一手拉拔,但是當選議員之後就相對忙碌,還好有丈夫的支持,所以才能在家庭、議會之間取得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