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藍委拍桌罵蘇貞昌「最沒風度閣揆」 跳針互嗆囂張、要怎樣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至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批評,高端EUA審查過程不公開、審查委員名單前後不一等,而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答詢時數十次被林高聲打斷,讓蘇、薛兩人動怒,蘇貞昌跟林奕華更互嗆對方「囂張跋扈」、「要怎樣」,林奕華要求質詢時間回溯未果,乾脆連立法院長游錫堃一起罵,「不公正的院長配上囂張跋扈的行政院長!」

▲▼蘇貞昌 薛瑞元 林奕華 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高端EUA審查,林奕華質疑,附帶決議一年後再給EUA,不是應該同一批人審查嗎?怎麼會另外組一個審查委員會,「而且還從21人變15人?這很奇怪啊!是因為其他人不願意幫你背書嗎?」

蘇貞昌回應,這裡面這麼多台大專家、國際專家,不是政府一個命令就會舉手通過的,「14比0欸!」林奕華則批評會議像是變共產國家,都看不到反對意見。

對於委員會組成,薛瑞元10度要解釋,但都被林奕華高聲喊「為什麼不是同一批人」打斷,薛瑞元表示,委員會有邀請,但有人退出了不願意來,自己不能拿槍押著他來,剩下一位是製程專家,保護效應不是他的專業,這21人還是同一批人,在多次被打斷後,薛瑞元也不耐回應,「都你在講啦!」

林奕華此時再打斷,去年那位反對的委員就應該邀請他,薛瑞元表示,有邀請對方,但他退出,但對於薛的回應林奕華並不領情,跳針喊「為什麼不是同一批人」、「應該邀他來啊!」、「沒有信任感!」過程中,薛瑞元多次想解釋都被打斷。

蘇貞昌則舉例,立委113位也不是每一次都全部人來,林奕華則痛批比喻不倫不類,「似是而非的說法!立委可以選擇要不要來,起碼要邀請21位,來不來是他的選擇,但名單卻是直接剔除這些人,就是為了讓審查過關!」

蘇貞昌再多次被打斷後,也動肝火,回應「不要大聲了啦!人家14個專家被你說成這樣,那些專家就是怕你這樣態度,你不敢聽部長說明嗎?」

對於委員會名單,薛瑞元再解釋,21位委員都是同一批專家,有1位申請退出,另一位是製程專家,效益評估不牽涉製程,所以剩19位,8月開會的時候有3位請假...此時又被林奕華打斷,「請假跟剔除不一樣喔!」、「公告不確實喔!」薛瑞元不斷重申讓他講完,仍無法阻止林奕華,蘇貞昌則在一邊催促「繼續講!」

薛瑞元一直強調讓他講清楚,林奕華則不斷跳針「你不講清楚喔」,林後來要求書面回覆,並說要質詢下一個議題了,後蘇貞昌阻止,不斷說「你就讓部長講清楚喔」、「問了又不讓人講」、「你的時間都用來誤導」、「又轉移話題了你看」,林奕華也大動肝火,狂罵3次「誰誤導了!」、「這樣的院長囂張跋扈!」蘇、林兩人此時跳針互嗆「囂張跋扈」、「怎麼樣!」

林奕華此時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制止,並且回溯時間,並動怒拍桌,連喊4次「時間給我暫停啦!」游錫堃則要求雙方重視憲政職權、質詢繼續,林繼續跳針4次,「你講話也算我時間,這算什麼,我抗議!」游錫堃表示,可以抗議,但並沒有回溯時間的先例。林奕華則痛批,如此不公正的立法院長配上囂張跋扈的行政院長,「難怪支持度這麼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