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牙醫風波落幕! 蘇貞昌拍板維持實習名額、7項附帶決議不執行

▲▼蘇貞昌 薛瑞元 林奕華 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薛瑞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今年5月《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讓「波波牙醫」成為熱議話題,本土牙醫擔心受到擠壓,因此引發牙醫界反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備詢時表示,每年維持50個實習名額、不會增加,衛福部長薛瑞元也明確指出,7項附帶決議「暫不執行,就是不執行」,一切回歸正常體制。


今年5月《醫師法》修法附帶決議,恐讓赴波蘭、西班牙等學醫的牙醫師(簡稱波波牙醫)返台後可免學歷甄試及開放實習名額,引起牙醫界反彈,蘇貞昌11日到立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林奕華質詢時指出,衛福部再用「暫不執行」附帶決議做回應,但民眾還是沒信心。到底「暫不執行」是暫緩多久?

對此,蘇貞昌表示,該議題最有爭議的點是實習名額,每年就是維持50人,這不會增加、就這樣做。

薛瑞元則回應,立院在朝野協商的內容就是寫暫不執行,「暫不執行就是不執行,回歸到正常的體制。」薛指出,制度還是要往前走,有一些過去缺漏的施行細則還要調整,比方說教學醫院的資格等等,未來訂定過程中,也會把利害關係人都找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