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446!專責病房空床率66% 林右昌籲落實防疫指引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今(3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2萬9922例,其中基隆新增446例,全市專責病房空床率66.0%,市長林右昌提醒民眾,持續配合防疫指引,落實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儘速接種COVID-19疫苗及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且降低傳播風險。

秋冬是流感好發季節,衛生局叮嚀民眾,打噴嚏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和他人交談保持社交距離。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預約接種,可和COVID-19疫苗,分不同手臂,同時接種。疫苗合約醫療院所資訊,可詳參衛生局網頁。

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本市今日446名確診人數中,包括外縣市通報72例,佔16.14%;其中女性238人、男性208人;若以年齡別區分,25-34歲有86人,占19.28%,其次35-44歲有76人,占17.04%;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20人、65-74歲有27人、6歲以下有28人。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現有COVID-19專責病房106床,目前收治36人、空床70床,空床率66.0%;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25名、輕症1名;部立基隆醫院,輕症10名;礦工醫院、三總基隆分院,皆無收治。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20萬5371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5萬3284人,有11萬8468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9萬4131人,條件不符合則有2萬4337人。

【更多新聞】

►民宅藏天九牌賭場20人被逮 賭客稱9萬消失...基隆警追查自清

►為親民黨基隆候選人站台 宋楚瑜痛哭憶黃義交「心裡非常難過」

►關不怕!無照男6度酒駕 喝「1瓶米酒」騎車上路再被抓下場曝

►遲緩生遭痛毆!霸凌者囂張對話曝 基隆市教育處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