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台土耳其男「信義區擺攤」籌機票錢 遭爆待2年↑!真相心酸了

▲▼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土耳其男擺攤湊機票錢。(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這位是從土耳其來台灣,因為疫情滯留。」有網友2日發文,說他在捷運永春站附近遇到一位擺攤的土耳其男,得知對方因為疫情滯留台灣,現在只好努力做手工籌機票錢,他就想幫忙宣傳。就有人擔心會不會是騙錢的方式,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和土耳其男的對話內容,認為對方不是壞人也不貪心,話題引發議論。

發文網友在臉書「信義區三兩事」貼出2張照片,說他在松山路和忠孝東路口遇到這位土耳其男,發現對方因為疫情滯留台灣,「自己做的手工手環,用隨喜的方式,籌機票錢。」於是就支持了3個手環,「金額給了自己的誠意價。」只見土耳其男身穿紅色短袖T恤、長褲和拖鞋,在地上簡單地擺了一塊黑布,上面放滿手環,旁邊則有紙板,應該是寫下擺攤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土耳其男做手工手環擺攤。(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貼文下方就有附近居民現身,「補充一下……疫情還沒開始前他就滯留了喔(附近住民)!」指出他幾乎天天看到土耳其男,「我從好幾年前就看到了(上下班必經路線)。」也有人擔心,「去那條街上班兩年,已經見到他兩年了,真假難防,不知他怎麼過活」、「簽證若到期,可以一直這樣留著嗎?」

不過,就有女網友透露,去年和土耳其男深聊過,坦言當初也怕被騙,但聊完就改觀了,「我先生有跟他聊過,他確實疫情前就在台灣、後來疫情爆發就被困在台灣,但他土耳其也沒家人,所以也沒有想回土耳其,有點類似無處可去、對人生沒什麼眷戀」,本來夫妻倆還想幫忙找工作,但對方不會中文,「我覺得他賣手鍊隨喜,也是靠自己的能力想辦法生存下去。」

▲▼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有女網友曝光和土耳其男的對話。(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她認為土耳其男無家可歸,其實很可憐,「大家有看到可以跟他買條手鍊。上次我先生給他錢,請他去買套衣服、找個旅館洗個澡,過了幾天他拍了照跟我先生道謝,說他去背包客棧住了一晚也洗了澡,人感覺蠻誠懇的。」也補充當時有問需不需要機票錢,被土耳其男婉拒,至於現在是不是想回家就不清楚了。

▲▼             。(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女網友認為土耳其男應該有自己的苦衷。(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

看到女網友留言,原PO也深有同感,「我也有問他還差多少數字,他說沒關係、他自己籌就好,也說不用幫他宣傳(但我還是雞婆)」,並說他選了3條,金額確實是隨喜,似乎沒有被對方強制付費,「我是出於日行一善想幫忙他,所以給了約一天三餐、可以好好坐在店裡用餐的數字。」

貼文引發熱議,「靠這個要賺到生活費都有點壓力了」、「這種天氣,還願意做手作品,想要靠自己活下去,我覺得就很值得鼓勵」、「天氣越來越冷,希望他有一個安定下來的地方」、「也許可以找同鄉幫幫忙,申請個工作證或幫忙處理滯留問題,這樣在街頭流浪不是辦法」、「憑自己手藝賺回國的錢,我會支持,因為總比那些用騙的博取同情的人要善良得多」、「至少這個人是自力更生, 認真做東西來賣,也沒強迫推銷」、「這樓好溫馨,台灣真是一個好棒的地方,各種方式可以簡單生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