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拒放行!3歲童中毒「等不到救護車」拖2hrs身亡 父悲痛發聲

▲▼蘭州3歲童卡封控慘死。(圖/翻攝自推特、微博)

▲晚上公佈撥打電話截圖。(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甘肅蘭州市一名3歲男童1日在家中一氧化碳中毒,送醫卻遭到防疫封控阻攔後不治身亡。事件引爆民憤,當地群眾聚集陳情遭特警持警棍布陣對峙。11月2日下午,孩子的父親拓(化名)先生表示,「孩子媽媽已經把孩子送回了老家,我留在這裡,等一個調查的結果。」

據《健康時報》報導,根據拓先生自述,11月1日中午,他發現妻子有瓦斯中毒的症狀,隨後孩子也出現了大小便失禁的情況,隨後他曾多次撥打120急救電話,但救護車遲遲沒到。拓先生提供的通話紀錄顯示,他曾於當天12點15分至13點06分期間,撥打了6通120急救電話。

拓先生回憶說,「由於救護車遲遲沒有來,我們就先抱著孩子到路邊打了一輛出租車,到醫院時已經將近下午2:30分,醫生說來得有點遲了,會盡力幫助搶救。」

拓先生怒斥,「想知道的是,為何撥打了多通急救電話,救護車卻遲遲沒有到?孩子的悲劇是否本來可以避免?」

▲▼防疫拒放行!3歲童中毒「等不到救護車」拖2hrs身亡。(圖/翻攝自微博)

▲父親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11月2日,針對患兒父親的疑問,蘭州急救中心辦公室以及調度室相關負責人回應稱,「這個事情我們正在跟進,上一級的領導單位今天一天都在我們單位進行調查,這個事情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定會真相大白的。」​

此前,蘭州公安七里河分局通報事件稱,11月1日13時43分,蘭州市公安局接群眾求助警情,稱有2人在七里河區上西園家中昏倒,其中1名兒童已無呼吸。

接警後,分局即派警到場處置,協助群眾於13時57分將2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中兒童搶救無效死亡。經走訪調查、現場勘查及死者血液檢驗鑑定,為使用瓦斯灶不當,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此前,事件發生後,當地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聚集陳情聲援男童父親。隨後推特上流傳的影片顯示,穿著防護服的特警手持警棍、盾牌火速現身,並且在現場答數踏步,試圖讓聚集的群眾能夠散去。其中一名婦人對特警大喊,「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被網友做成圖卡瘋傳。

▲▼蘭州3歲童卡封控慘死。(圖/翻攝自推特、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