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蘭州3歲童卡封控慘死 特警警棍陣現身

▲▼蘭州民眾為過世的3歲男童陳情,大白特警火速持警棍盾牌現身。(圖/翻攝自推特)

▲蘭州民眾為過世的3歲男童陳情,大白特警火速持警棍盾牌現身。(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甘肅蘭州市一名3歲男童,11月1日在家中一氧化碳中毒,送醫卻遭到防疫封控阻攔,之後不治身亡,當事的蘭州七里河分局在「警情通報」中聲稱,協助送醫救治,卻引發當地民眾群情激憤、聚集陳情,隨後特警也火速持警棍布陣,答數現身。現場的一名婦人對著特警大喊,「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在網路上瘋傳。

▲▼蘭州公安局的警情通報,聲稱協助3歲男童送醫。(圖/翻攝自蘭州公安局)

▲蘭州公安局的警情通報,聲稱協助3歲男童送醫。(圖/翻攝自蘭州公安局)

蘭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11月1日13時43分,蘭州市公安局接群眾求助警情,稱有2人在七里河區上西園家中昏倒,其中1名兒童已無呼吸,分局隨即派警到場處置,協助群眾於13時57分將2人送往醫院救治,其中兒童搶救無效死亡,1人在醫院接受治療,生命體徵平穩。

▲▼蘭州3歲男童的死亡證明書。(圖/翻攝自微信)

▲蘭州3歲男童的死亡證明書。(圖/翻攝自微信)

有當地居民質疑稱,孩子在送醫途中,遭遇了防疫人員的阻攔。孩子父親亦表示,在送醫時,防疫卡口的工作人員「不讓出,也不(肯)用他們的公(務)車。

▲▼蘭州一名婦人對特警大喊,「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圖/翻攝自推特)

▲蘭州一名婦人對特警大喊,「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圖/翻攝自推特)

消息一出當地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聚集陳情聲援男童父親。隨後推特上流傳的影片也顯示,穿著「大白裝」的特警就手持警棍、盾牌火速現身,並且在現場答數踏步,試圖讓聚集的群眾能夠散去。其中一名婦人對特警大喊,「疫情3年就是他的一生」,被網友做成圖卡瘋傳。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