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太空人!他甜喊回地球就結婚 女被騙96萬「火箭+降落費」

▲▼  太空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女子遇上自稱太空人的詐欺犯,結果戀情全是一場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落入網戀陷阱往往人財兩失,日本滋賀縣就有一名65歲女子,被一名自稱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俄羅斯男子求婚,對方提出和她在日本成婚,希望她幫忙支付重返地球的火箭、降落所需費用,而女子竟落入圈套,前後匯款逾440萬日圓(約新台幣96萬元)。

綜合NHK、讀賣新聞報導,受害者是一名住在滋賀縣東近江市的65歲女子,今年6月28日在Instagram上認識一名自稱來自俄國的男子,對方稱他在國際太空站工作,透過LINE不斷傳訊息示愛,例如「我想常駐日本。等我到日本,請和我結婚好嗎」、「雖然說1000遍也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意,但我還是要繼續說,我愛妳」。

甜言蜜語求婚過後,男子便以返回地球需要火箭費用及降落費為由,要求女子匯款。女子聽信他的說詞,1個月內5度匯款,匯出高達440萬日圓,但對方持續要求匯款,讓她逐漸起疑,報案才驚覺自己落入騙局,警方已朝詐騙方向展開調查。

NHK指出,日本各地都發生這類「國際愛情詐騙」案件,犯人會在社群媒體上自稱是外國人,讓受害者對自己產生感情,在從未謀面的狀況下騙取鉅額錢財,呼籲民眾多加小心。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