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翁章梁親贈百歲人瑞禮金及鎖片 嘉義縣滿百人瑞達43位

▲▼   嘉義縣長翁章梁贈百歲人瑞禮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贈百歲人瑞禮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10月4日是重陽節,縣長翁章梁今提前走訪逾百人瑞布袋鎮張蔡阿香女士,及今年滿百歲的義竹鄉陳蔡專女士致贈嘉縣府9,000元重陽禮金,並頒贈衛生福利部及總統府金鎖片各1面,陳蔡專女士今年滿百歲另獲頒總統府敬老狀1份,場面熱鬧溫馨。

張蔡阿香育有4子4女,住在布袋鎮岑海里漁村裡,作為家庭主婦總是不遺餘力守護家庭及子女,隨子女各自成家立業後獨自居住在純樸的鄉村,她常在屋簷下乘涼,因個性隨和樂於與人互動交談,每當有訪客或親友來訪時,總會精神奕奕地打招呼。

▲▼   嘉義縣長翁章梁贈百歲人瑞禮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張蔡阿香的長壽及養生之道就是每天早起,平常飲食不挑嘴,縱使現在行動不如以往方便,每天仍堅持在看護陪伴攙扶下順著屋簷牆壁活動筋骨及散步,與翁縣長互動反應也很快,逗得大家笑哈哈。

▲▼   嘉義縣長翁章梁贈百歲人瑞禮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而陳蔡專育有1子8女,丈夫在49歲時因病不幸往生,她不畏艱難,靠著務農含辛茹苦將9名子女拉拔教養長大,子孫們在薰陶教育之下,各自在社會上有良好表現,為鄰里推崇,因此在104年時也曾榮獲義竹鄉公所自強母親表揚。

▲▼   嘉義縣長翁章梁贈百歲人瑞禮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陳蔡專目前和次子同住,身體仍十分硬朗且耳聰目明,生活起居皆能自理不假他人之手,更可以教導家中照顧媳婦的外籍移工備餐,她長壽的秘訣就是「簡單」,正常吃三餐從不挑食,每日早睡早起,保持早晨規律散步運動的習慣。

▲▼   嘉義縣長翁章梁贈百歲人瑞禮金。(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社會局指出,縣內滿百人瑞有43位、逾百有90位、全縣共133位,重陽節要到了,縣府將於9月26日至30日前往各鄉鎮市發放敬老禮金,65-89歲老人家每人3,000元,90-99歲6,000元,百歲以上人瑞每人9,000元。

翁章梁說,這兩位女士的身體都很健康,心態也很積極樂觀,看到他們開心自己也很歡喜,希望每年都可以來掛金牌、送禮金給她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