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縣113名百歲人瑞 獲贈萬元重陽敬老金、衛福部金鎖片

▲南投縣政府逐一訪視113位百歲人瑞,致贈重陽敬老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政府逐一訪視113位百歲人瑞,致贈重陽敬老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距農曆9月9日重陽節不到2周,南投縣政府為表達對全縣百歲人瑞的祝福,將致贈每人1萬元敬老金,以及衛福部提供象徵長壽與福氣的純金鎖片,其中今年剛好滿百歲的36名人瑞也可獲頒總統敬老狀。

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率領該處同仁,於9月13日開始陸續造訪縣內百歲人瑞,致贈相關禮金和禮品,預計於10月4日重陽節前夕完成發放作業。

▲南投縣政府訪視113位人瑞,致贈重陽敬老金。(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社勞處指出,今年最高齡者是居住在南投市的陳隨女士(109歲),其家庭3代同堂,在兒子悉心照顧下,健康狀況良好、對談流暢,著實「家興百和、福臨安康」。

社勞處統計,今年全縣113名百歲人瑞中有7人居住外縣市,依性別區分男性39人、女性74人,女性是男性的1.9倍;各鄉鎮市以南投市36人最多,其次為名間鄉11人、埔里鎮10人,竹山鎮、草屯鎮、鹿谷鄉各9人,國姓鄉7人、魚池鄉6人、集集鎮5人,中寮鄉、信義鄉各4人,水里鄉2人、仁愛鄉1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