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09小時結束!瞻仰女王「逾40萬人徹夜排爆」 趕上最後一晚

▲▼倫敦排隊等待瞻仰女王的隊伍。(圖/路透)

▲倫敦18日湧現最後一波排隊等待瞻仰女王的人潮,僅管被警告須排隊14小時,仍有人搶在最後一刻加入隊伍。(圖/路透,下同)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女王國葬前停靈西敏廳(Westminster Hall)於14日下午5時起連續4天開放公眾瞻仰,倫敦18日晚間湧現最後一波排隊人潮後,當局不再開放更多人加入隊伍,最終歷經109個小時,共超過40萬人排隊等待憑弔女王。由於隊伍不斷移動,民眾可能要連續站著好幾小時,幾乎沒有時間坐下。

▲▼倫敦排隊等待瞻仰女王的隊伍。(圖/路透)

綜合BBC等外媒報導,女王靈柩開放瞻仰時間只到周一(19日)上午6時30分,其後將不允許民眾進入西敏廳,周日下午過後湧現最後一波排隊人潮,儘管被警告可能要排上14小時,仍有許多人在最後時刻抵達。當局在晚間10時40分左右證實已經關閉隊伍,並進行周邊管制。

《太陽報》報導稱,這4天多以來,共有超過40萬人歷經了109個小時的等待,終於進入西敏廳憑弔女王。最久等待時間一度須花費24小時以上,排隊人龍超過5英里(8公里)。BBC則稱,從西敏廳到南華克(Southwark)排隊隊伍綿延6.9英里,而在南華克公園S型排列的隊伍長度也達到3英里,合計將近10英里(16公里)長。

▲▼英國當局18日晚間關閉瞻仰女王的排隊隊伍,綿延8公里的人龍消失。(圖/路透)

▲英國當局18日晚間關閉瞻仰女王的排隊隊伍,綿延至少8公里的人龍消失。(圖/路透)

BBC訪問了最後加入隊伍的一對母女,克莉斯汀和莎拉(Christine and Sarah Rogers),她們從英格蘭東部薩福克郡(Suffolk)的伍德布里奇(Woodbridge)趕來,成為周日晚間最後2名拿到排隊手環的民眾。當工作人員宣布截止時,排在她們後面的群眾發出失望的哀嘆,但最後他們也以熱烈的掌聲恭喜這對母女。

克莉斯汀說,女王在位期間橫跨了她的一生,「我想去那裡向她說聲謝謝,這對而言意義重大。」與此同時,倫敦橋附近有數百人被拒於門外,未能拿到排隊手環的帕巴利(Vidur Pabari)表示,「我們走到了最後一步,直到他們說不再發手環了,真是令人心碎。」官員們表示,他們已經「盡可能地」讓更多人能有機會向女王告別。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