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因鄭南榕案被林佳龍、綠營批 國民黨團:這些人矇著眼故意抹黑

▲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曾銘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陣營近日就鄭南榕事件,與對手侯友宜陣營隔空叫陣,昨鄭南榕基金會與立委蘇巧慧召開記者會,指當年警政署有溫和勸降方案,但侯卻採最激烈的鎮暴方案。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4日)表示,當時現場有現場的情況,不能用現在的標準衡量。曾銘宗也說,這些人矇著眼睛故意抹黑,相信鄭南榕也不希望民進黨抹黑特定人。

林佳龍前天到鄭南榕紀年館獻花致意,在致詞時指時任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刑事組組長侯友宜當年「依法」拘捕鄭,違法民主、自由跟人權,應該問心有愧;侯友宜競辦則批林為了個人選舉利益,抹黑當年的侯友宜,「所謂邪惡,不正是如此?」但林佳龍競辦則反擊,鄭南榕自焚,侯友宜難辭其咎,但顯然侯為深切反省。

鄭南榕之女、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昨與蘇巧慧舉行記者會,並表示,2020年看了政治檔案後,才知道當年警政署有3個方案,包括最溫和的勸降、等鄭南榕自己出來,以及最激烈的鎮暴方案。鄭竹梅質問,「能不能請你(侯友宜)告訴我,當時為什麼採取這麼強烈的措施?」

對於林佳龍陣營及民進黨就鄭南榕事件批評侯友宜,曾銘宗14日在國民黨團記者會後表示,「他們可能不清楚」,當時現場有現場的情況,第一線指揮官或警察須視當時的情況進行處理,前陣子殺警案,大家都呼籲要放寬警械使用條例。

「你要看當時的情況啊!你不能用現在的標準(衡量),你也不曉得現場的情況,根本這些人矇著眼睛在做故意的抹黑,因為你不曉得現場的情況要怎麼處理。」曾銘宗說,相信鄭南榕也不希望民進黨抹黑特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