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畫「秋天解禁」自由行! 日媒曝:首相岸田最快本周決定

▲▼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圖/路透)

▲日本目前已鬆綁入境限制,開放購買「機加酒」的團客入境。(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目前已鬆綁入境限制,開放購買「機加酒」的團客入境,同時取消僅開放102個國家與地區民眾入境的限制。有消息指出,各界關注的免簽證自由行,有望在今年秋天解禁,首相岸田文雄最快在本周就會做出決定。

根據《彭博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正朝開放個人旅行的方向鬆綁防疫政策,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也能夠自行預訂機票與飯店,可能會以「秋季解禁」為目標,首相岸田預計在本周就會做出最後決定。

日本7日正式放寬單日入境人數上限、開放無導遊團客入境,且打滿3劑疫苗者不須提供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雖然自由行依然未開放,但7日起接受由旅行社安排好「機加酒」的團客,不論有無導遊陪同皆可入境,也可自行安排觀光及用餐等行程。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11日表示,受到日圓貶值的影響,許多海外人士都想到日本旅遊,政府會審慎考慮鬆綁入境總數、自由行待遇和免簽證等措施,「(政府)將會從整體上認真調整,必定會在不遠的將來實施。」

►日本開放自由行、免簽證? 日官員暗示「解禁時間表」
►澳洲放寬防疫限制!確診者僅需隔離5天 搭國內班機免戴口罩
►南韓入境再放寬! 9月3日起取消「48小時PCR檢測陰性證明」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